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青春旅,启航新征程|陈卓武副校长为我院新生作爱校荣校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金风送爽,春华秋实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为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新生学子

作爱校荣校教育报告


9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在工学一号馆学术报告厅为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2022级新生全面介绍学校情况,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爱校荣校教育报告,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发展趋势、辉煌成就、学校文化,深入了解了名师风范和杰出校友故事等,培养了同学们爱国爱校意识,激发他们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学院党委书记曾志英、院长谭倩、副书记武慧娟、辅导员、班主任与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14FD298

陈卓武副校长从广东工业大学的校徽、校训、校歌讲起,梳理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从1958年建校至今,始终秉承“与广东崛起共成长 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历经了“四个阶段”的跨越式发展,形成了“大、实、特、快”的发展特点,构建了“企业深度参与、跨学科、跨专业”新工科教育模式,向社会输送了超40万名英才俊杰。如今处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学校谋划实施“1+2+3”攀登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学校力争经过5-10年的不懈奋斗,建成“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工科特色鲜明,极具创造活力,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陈卓武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打造“企业深度参与、跨学科、跨专业”育人的“广工模式”和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寄语我院新生要学习广东工业大学先辈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质,敢闯敢拼敢为,做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坚实基础、有创新能力的“四有”人才。

162E335

最后,陈卓武副校长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积极配合学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政治安全、消防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

“强广工特色、促跨越发展”“树广工模式、育广东英才”。整场报告紧扣学校特色,内容充实生动,陈卓武副校长以朴素、幽默的语言展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与期盼,坚信在学校提供的优质科研平台、优美安全生活环境、优良校风学风下,同学们定会以广东工业大学为基石,展翅高飞,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