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青春旅,启航新征程丨我院举行大学生社交礼仪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文明礼仪意识,提高大学生文明礼仪素质,2022年9月6日下午,我院在科技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大学生社交礼仪专题培训,邀请了学校通识教育中心张少慧副教授为同学们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慧娟、辅导员章莹、2022级全体新生和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少慧副教授由礼貌、礼节和礼仪三者的区别与联系切入话题,通过现实案例形象地传递了校园文明礼仪的具体表现,在“礼”和“仪”两个层面阐述了礼仪的基本构成,突出其重要所在——尊重,阐述了大学生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规范和要求。从礼仪的外在表现上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在社交的言语声音、视觉感官和沟通艺术上分享了十分实用的方法技巧。

培训过程中,张少慧副教授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与互动,加深同学们对社交礼仪、校园文明的认识,树立起文明社交理念。最后,张少慧副教授寄语在座同学们“讲好工大故事、塑好工大形象、传播工大好声音”,做新时代知礼行礼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