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青春旅,启航新征程|我院开展新生入学适应、专业学习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五六月的冲刺,七八月的憧憬

九月的你我在广东工业大学相遇

随着9月3日新生报到日的到来

校园里洋溢着迎新的喜悦

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全体师生

怀着饱满的热情

迎来了2022级新生的到来!

为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学校新生活,9月,我院以“生态青春旅,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入学适应、爱校荣校、规章制度、专业学习和成才教育、奖学助学政策、安全、身心健康、国防教育等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新生年级大会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熟悉大学校园、融入大学生活,及时向新生传达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有效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我院分别于9月5日上午和下午召开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年级大会,选出临时班委,专职辅导员章莹、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田海林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学校的学生管理规定及制度、疫情防控政策、出入校管理要求等,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抓紧时间调整状态,尽快完成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上的角色转换,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2D1527

18BC0F

■参观实验室

为让新生尽早感受学院科研氛围,尽快融入科研生活,9月6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张远教授率副教授周扬、罗丽娟、实验员马骕骦等一行带领2022级本科新生参观了学院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学院拥有的各类先进实验仪器,学生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老师们殷殷寄语,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好学院优质的科研教学平台,不断提升自己。本次参观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科研平台的优质条件,也让同学们更加笃定投身科研、积极进取的决心。

■专业介绍

对专业更加全面和具体的认识,有助于新生尽快确立学习目标和规划学业生涯。9月7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梁赛教授在科技南楼学术报告厅为2022级新生作专业介绍。他结合国家战略发展与科技发展前沿,从专业的发展与成果、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专业师资条件、科研平台等方面深入系统地介绍了我院的专业情况。梁赛教授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生态学子,要把青春融入到专业建设当中,为学院建设一流专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3ED16

■学籍管理、奖学助学政策介绍

9月5日晚、9月8日上午,学院教务助理何桓俊娃、王萌阳先后为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介绍了学籍管理规定,两位老师从专业设置、学分要求、出勤情况、成绩考核、毕业要求等多方面对教学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9月8日上午,辅导员章莹就奖助学金、勤工俭学、学生贷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奖学助学政策,以期给学生提供切实的支持与帮助。

■爱校荣校教育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爱校荣校教育,继9月6日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为全体新生全面介绍学校情况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荣誉感,入学伊始,我院为每位新生在“智囊袋”中准备了一份校歌的词谱,并发放学生手册、学校章程。新生入学教育周期间,在新生学长的组织下,全体新生学唱校歌《逐梦》、学习学校章程和学生手册并开展检测考试。知校爱校荣校,我院将致力于把爱校荣校教育融入到每项具体工作中。

1183EE

■优秀校友、学长经验分享会

优秀校友、学长分享会的开展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确立大学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9月14日下午,我院在科技南楼学术报告厅为2022级新生筹办了优秀校友学长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我院优秀校友、优秀学长、直博生冯德俊与保研生柯宇翰向新生们分享学习生活经验,希望2022级新生明确目标、自信自律,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生活,创造无悔青春。

183972

168E05

■参观图书馆

9月16日,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在班主任陈轶龄副教授、罗丽娟副教授带领下,前往图书馆参观学习。图书馆设计独特、藏书丰富,是我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无数学子在其中遨游知识的海洋。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与介绍下,同学们参观了视听空间、智慧空间、思政研学空间、特藏展示区等等。恰逢图书馆举办“守望清风·不负韶华”廉洁文化作品展,展出了无数书法、画作、诗篇,更加丰富了本次参观活动的内容。本次图书馆参观活动展示了我校图书馆优秀的教学科研服务能力,不仅使我院新生笃定求知学习的信念,也悄悄在他们心中播下清明廉洁的种子。

1004AC

新学期,是一个新的起点

不畏过去,不惧将来

新起点,新征程

祝愿2022级新生

即刻出发,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