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 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二十七次例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制度要求,2023年5月26日上午,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暨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在科技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第27次例会。学院实验室管理团队主持会议,各科研团队参与实验的师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实验室管理团队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2023年教育部对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中的相关条款;并对近期学校督导组和学院实验室管理团队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提醒大家引以为戒;最后是通过视频观看集中学习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为学院配备的实验室应急器材,如应急喷淋洗眼器和应急柜的使用方法,增强实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保护人身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进一步强调和规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细节,强化实验室层面的师生安全意识,丰富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应急能力,为实验室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