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雷晓辉主任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日上午10:30,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导、水资源所调度室室主任雷晓辉应邀在科技北楼503A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智慧调水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倩教授主持,研究院蔡宴朋教授、张远教授、郭芬教授、何艳虎副教授、陈轶龄副教授、高伟副教授等40余名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会上,谭倩代表研究院对雷晓辉表示热烈欢迎。雷晓辉首先从南水北调工程、胶东调水工程等大型调水工程综合调度的实际需求出发,分析了我国调水工程调度管理的现状和问题;随后从智慧调水的感知、控制和决策等关键环节入手,剖析了需要突破的具体工程问题及其背后的科学问题;最后介绍了水系统多过程预测、水力控制、水量调度等理论和方法,及其在多个大型调水工程的实际应用。

报告结束后,雷晓辉与现场师生就水动力-水质模拟模型、智能调控技术、数据传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雷晓辉的报告深入浅出,极大拓展了在场师生的视野和思路,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