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大学徐明教授、复旦大学王玉涛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gut-seer     来源:     点击:

7月11日上午,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徐明教授和复旦大学王玉涛教授受邀莅临我院,在科技北楼503A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会议由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谭倩教授主持,副院长梁赛教授、王樟新教授、周雅教授等4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伊始,谭倩教授代表学院对徐明教授和王玉涛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徐明教授以“碳中和与生命周期思想”为题作报告。徐明教授分别从政策驱动和市场驱动这两个因素出发详细阐述了排放主体减排以及碳中和的驱动力。随后,又以国家政策中的生命周期思想和碳足迹为切入点,从三个角度分析了生命周期思想对碳中和的积极作用。

王玉涛教授以“区域生态环境系统工程:发展与前沿”为题作报告。首先,王玉涛教授详细介绍了环境系统工程的前世今生。然后,分别从突发型与缓慢型环境风险的多尺度模拟评估与绿色安全韧性模式构建和实现碳中和目标这两个方面入手,讲述了环境系统工程在工程中的实际应用及其背后的科学问题。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徐明教授和王玉涛教授就系统边界问题、碳中和与水处理技术的结合和增强模型稳定性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