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 “2023菁华国际博士生论坛”(第二轮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在全球环境变化的挑战之下,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重要举措。我国已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山青水净岸绿天蓝的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时代的重大议题。在此背景下,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暨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流域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拟于6月2-4日举办“2023菁华国际博士生论坛”。论坛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海内外,旨在为环境生态领域科研新生力量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秉承“汇聚学术新苗,博采众家菁华,求索科创之路”的宗旨,诚邀各相关领域优秀博士生们共聚羊城广州,探讨科学前沿,解读热点话题,碰撞思想,广交同道,助力学术生涯发展。

一、主题及议题

主题:

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议题:

城市/产业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目标

环境系统工程与减污降碳

水资源、水环境与水生态

滨海与深海生态环境

环境地球化学

二、重要日期与地点

报名及摘要提交截止:2023年5月17日

邀请函及录用通知: 2023年5月19日

确认参会回执截止:2023年5月23日

会议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

三、学术交流形式

本次论坛以主旨报告形式为主,将采取线下为主的方式进行,海外参会者(大湾区除外)线上参会。将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对专题报告和海报展示内容进行“一对一”交流和点评。

四、论坛报名

征稿对象主要为具有环境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海洋科学、能源工程、生态学(包括产业生态学)、生物学、系统科学与工程、地理信息与遥感科学、数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的优秀在校博士研究生,同时欢迎高年级硕士生与青年博士报名参会。

请将个人简历和拟报告(展示)题目及摘要(中文或英文均可,300字内)发送至pyangac@gdu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菁华论坛”。报告的题目与内容请先与导师提前协商一致。

五、论坛日程安排

时间

上午

下午

晚上

6月2日

会议报到

6月3日

论坛开幕

主旨报告

专题报告

晚宴、海报展示

6月4日

专题报告

颁奖、论坛闭幕

学院参观、交流

离会

六、奖励安排

本次论坛将根据研究成果的原创性、重要性及演讲(展示)效果,评选出最佳报告奖及最佳海报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七、参会费用

论坛无注册费,统一安排会议期间食宿并报销往返交通费用(限火车硬卧,或动车、高铁二等座;远途参会者报销机票经济舱)。

八、联系方式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菁华国际博士生论坛组委会所有。如您对本次论坛有任何疑问或者建议,请联系:

联系人:李少瑞

电话:19924287690

Email:pyangac@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

邮编:510006

主办单位:

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暨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流域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滨海与深海生态环境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