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教务信息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微专业” 2022年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推进,企业碳排放管理和碳中和战略正在从发展的可选课题转向必选课题。由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集合国家级、省级双碳领域顶尖人才倾力打造的“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微专业”,旨在培养一批对碳中和理念有深入理解,熟悉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具有多学科背景与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国家碳中和大背景下,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业等单位对碳核算与碳交易人才的迫切需求培养坚实的储备力量。

为做好我校“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微专业”2022年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宣讲会

时间:5月28日(周六)上午10:00

地点:大学城校区科技南楼一楼报告厅

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微专业简介详见附件1。请参会同学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正确佩戴口罩。

二、报名要求

本微专业面向全校一年级、二年级本科生招生,学生所就读主修专业不限,先修课程不限,要求所修读课程没有不及格的现象。

三、招生规模

每年招收学生不超过100人,开设教学班不超过2个(每个教学班不超过50人)。

四、遴选方式

1、学生申请:报名学生下载填写《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微专业报名表》(附件2),并于2022年6月10日16:00前将纸质版材料交至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政办(科技北楼4楼403B),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seer@gdut.edu.cn。邮件主题“微专业-姓名-学号”。

2、学院选拔:6月20日前,根据学生报名信息,学院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3、名单公示:6月25日前,学校教务处公示拟录取名单。

五、招生咨询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办公地点:科技北楼4楼403B

联系方式:39322141 / seer@gdut.edu.cn

咨询QQ群:818137376(碳中和微专业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