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伦敦大学学院长聘教授孟靖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28日上午,伦敦大学学院长聘教授孟靖应邀访问我院,在教6-207智慧教室作题为“气候变化与低碳减排技术”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周雅教授主持,徐俊教授、田海林教授、夏琳琳副教授等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37483F

13CDCE

孟靖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贸易导致不同区域生产端和消费端碳排放的差异及驱动因素,探究了分析了碳泄漏对不同国家实现减排目标的影响;随后分享了对重点行业低碳技术的发展路线和成本预测,为从生产端实现减排提供了科学依据。

14CC67

与会师生就如何提出政策建议、国际谈判与政策落地、技术发展不确定性、碳价与技术成本等问题与孟靖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孟靖教授的报告拓展了师生学术视野,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