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进展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院“广东省减污降碳协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认定

发布日期:2021-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拟认定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公示期为2021年8月3-8月9日),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申报的“广东省减污降碳协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省工程中心)成功入选。

省工程中心依托广东工业大学建设,以研究院名誉院长杨志峰院士为中心名誉主任、副院长何頔教授为中心主任,共含有21名专职科研人员。省工程中心的建立将对减污降碳协同创新中关键信息获取与评价、核心技术开发等瓶颈问题,紧跟环境、生态、能源、信息科学最前沿的理论成果,解决数据获取分析离散化、传统碳减排技术存效能低等关键科学问题,为提升环境改善技术的碳平衡性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省工程中心将建设成为我国环境生态与碳中和领域先进的工程技术研发与创新平台;打造成为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孵化基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提升社会服务与经济建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