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青春旅,启航新征程|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秋九月,丹桂飘香

在这充满期待和收获的季节

我们相聚一堂

举行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起点,新征程

2022级新生的大学生活

正式开启

生态青春旅,启航新征程。9月5日上午,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技南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蔡宴朋教授、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与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慧娟主持。

39A16

全院师生统一着院服参加开学典礼

大会在全体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武慧娟介绍了到场的领导老师,并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湾区,服务中国,放眼世界,刻苦钻研,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2880A

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慧娟主持开学典礼

院长谭倩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情况作了介绍,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能够突出“躺平”“佛系”的重围,做一个有自制力,有远大理想的人,使该做的成为想做的,把志向和兴趣融为一体。二是要勇于探索,积极创新,通过图书、网络等文献资源,吸取科学前沿知识,切入科学研究创新点,通过踏踏实实做学问,不浮不躁求进展,实现知识的不断积累与提升,实现研究能力由量变到质变。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带着感恩的心上路,眼中便有彩虹,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3609C

学院院长谭倩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马金星教授发言,勉励同学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收拾心情,以新的姿态开启求学之路是关键,要带上理想与目标、自信与坚强,丢下包袱、卸去压力,在生态院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308E0

教师代表马金星教授发言


8E0CEA

学生代表余扬逸、蔡珈颖、冯德俊、林冉分别代表在校研究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本科生新生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曾志英作总结讲话,表达了对新生欢聚一堂的欣喜之情,并勉励同学们“要学好规则,快乐学习;守好规矩,快乐生活;做好规划,快乐成长”,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胸怀交融世界、通达古今之气魄,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传统,践行“厚德载物、求是创新、海纳百川、道济天下”的院训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光。

18100

学院党委书记曾志英讲话

本次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2022级新生们正式迎来缤纷多彩的学习与科研生活。祝愿大家在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学有所成、不负韶华,挥洒青春汗水,收获更加美好的自己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