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4日,我院在科技北楼503A会议室召开2024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第一次研讨会。学院院长谭倩,副院长马金星以及杜青平、苏美蓉、李贤辉、王樟新、卢耀斌、周扬、田海林、罗丽娟等十多位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本科教育教学、专业工程认证、以及培养方案修订等内容展开。

谭倩院长在会议中指出,本科教学作为学院的核心工作之一,对于学院的整体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

马金星副院长介绍了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以及本学期学生补考、缓考情况等内容。他提到,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学院将优化教师授课团队管理模式,并加强毕业设计的指导和管理。同时,他也介绍了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进展,认为持续改进是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

苏美蓉教授在发言中强调了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她指出,培养方案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指导文件,它的修订应紧密结合国家与地方重大需求以及教学单位的优势与特色,确保培养出的学生既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又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杜青平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要明确我们想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这是制定培养方案的基础。她提出,要修改课程大纲,确保课程内容与培养目标紧密相连。同时,考试出题也应结合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观测点,以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和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学工作有望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