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学术报告(二十二)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城市内涝风险防控与生态韧性提升研究

报告人: 陈 彬教授

报告时间:20240115日,星期一,16:30

报告地点:科技北楼401会议室

主持人: 谭 倩教授


报告摘要:城市人口和经济要素高度集聚,亟需在发展与安全之间取得平衡。本研究融合过程模拟与数据驱动方法,开展城市风险防控与生态韧性管理,并以内涝事件为例,辨识灾害风险在社会经济系统中的扩散过程,评估风险外溢效应和潜在经济损失,提出生态韧性优化策略。


报告人简介: 陈彬,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生态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担任国际能源与环境科学学会主席、生态模拟学会亚太区主席、国家环保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75)、国家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7)委员。长期从事环境生态系统工程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等一系列课题。在Science子刊、Nature子刊以及《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等主流期刊共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20项,软件著作权15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