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奋斗正当时,攀撑启新程”——我院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我院积极响应学校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一)思想引领树明灯

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和班主任从中国对世界发展的突出贡献引入,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球产生的深远影响,引导同学们积极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带领学生观看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视频,分享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自身专业学习相结合,有效加深了学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

(二)知校爱校厚深情

为深化知校爱校荣校教育,巩固前期教育成果,老师们组织班委带头重温校情校史,并向本科生详细介绍了“爱校荣校,尊师明礼”“生态校园行”等主题活动,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到建设生态校园、感怀师恩的行动中来。

(三)扎实学风促成长

老师们为本科生进行学情分析,就上学期挂科情况、学分绩点等内容进行总结,进行思想动员和宣传警示,指出各班班委要带头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积极调整学习状态。

(四)学期计划启新程

为勉励本科生珍惜大学时光,做好学习和工作规划,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感悟,帮助学生尽快收心,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工作与生活。各班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回顾上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反思总结,立下了新学期“flag”,用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为新一学年的学习生活做好规划。

(五)寒假见闻沉积淀

学生结合实际,就寒假返乡见闻、假期个人实践经验、家乡发展变化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老师们结合同学的分享及自身经验,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引。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新学期以来多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研讨部署,精心组织“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等专题教育活动。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抓好关键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多方面多角度培养引导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培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