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承,烈日磨砺;扬,生态风华——我院2022级新生 接受军训总结大会检阅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如期在中心田径场隆重举行。时光飞逝,尾声已近,我院新生经共同努力,在总结大会展现了优秀军训成果,为此次军训写下生动注脚。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旗与朝阳齐升,士气并精神共涨,军训总结大会正式开启。铁一样的纪律,铸就铁一样的队伍。生态青年们在军训中磨砺出的吃苦耐劳精神、百折不挠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都在总结大会上得到了检验。

46541B

我院新生张隽喆担任学校主旗手

经历两周的训练,我院2022级新生逐渐褪去了脸上的稚气,精神状态焕然一新。清晨的朝阳下,他们高擎院旗,口号嘹亮,步伐铿锵,秉持“厚德载物,求是创新,海纳百川,道济天下”的院训,充分展现了生态学子坚韧不拔、勇攀高峰的气魄。

1520AE

我院方阵接受检阅

生态学子们纷纷表示发表感言,感叹军训带给自己的收获。

胡潭楸同学表示,14天的军训增强了自己的体质,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今后定将把不怕困难的钢铁意志带入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努力拼搏,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人才!

张文杰同学直言内心的壮志,吾辈当自强,这一段有意义的军旅体验,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在通往成功的荆棘险滩中,唯有坚毅果敢者才能夺取最后的胜利。

450F57

我院学子接受检阅

总结大会后,我院党委书记曾志英、党委副书记武慧娟表达了对我院新生学子的高度赞赏。曾志英鼓励新生,军训是迈入大学的第一课,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征途。她表示,2022级生态学子定能从军训中汲取人生的宝贵经验,持书仗剑,立马山河,在创新科研道路上奉献军人一般的刚毅品质,保有内心志存的无悔初心,在日后的学习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绽放出独特的青春光芒。

42CF4A

我院2022级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