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擎灯引航,筑梦成长 | 生态学院开展学业提升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教育管理和精准帮扶工作,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顺利完成学业,近日,我院在科技北楼401召开学业提升指导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慧娟、班主任罗丽娟、辅导员章莹和学业困难学生代表出席。

座谈会上,武慧娟表达了学院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和关心,解读了学校学籍管理、学业预警等相关政策和学院学业帮扶方案,引领同学们正确认识一时的学业困难情况并采取应对措施,希望大家敞开心扉,把个人存在的问题、困惑及实际的困难说出来,力争通过多方合力共同解决学业困难。

罗丽娟引导学业困难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深刻反思学习生活存在的问题;严守考场纪律,摈弃侥幸心理,认识到学习无捷径;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争取获得更多帮助和指导;调整学习策略,把握优势科目,有计划、有目标、有顺序地攻克补考科目,减少重修科目。

会上,同学们逐一主动剖析了个人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与老师们作了深入交流,老师们结合学生个人学习情况为其排忧解难,提出改进建议,并针对同学们共同存在的学习习惯问题一起探讨解决方式。

本次座谈会为学业困难学生指明未来努力学习方向,参会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坚定了改变自我的决心。我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业帮扶工作,持续了解学生学习动态,帮助学生克服学业困难,精准帮扶,有效指导,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