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黄埔区开展青少年“双碳”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发生态青年乐于服务,勇于奉献的意识,3月23日,我院青少年“碳索小达人” 全国科技志愿服务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一行与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广州市黄埔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绿色生态科普教育与环保实践活动,旨在建设低碳社区,着力宣传和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引导青少年争做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学院团委书记刁衍斌老师以及学院碳索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79B5A3

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宣讲团以PPT路演和视频教学的形式,用生动的图文和精彩的视频,向青少年传达了绿色生态环保理念以及双碳政策的内涵与现实意义。活动中,宣讲团和与会青少年进行“环保知识竞赛”,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环保知识等内容,强化绿色环保意识。宣讲团队长赵奕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低碳生活的意义,同时让他们了解双碳内涵、学习双碳知识,培养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514B56

寓教于乐,参与环保,筑梦未来。宣讲团在手工制作宣讲中进行了一系列环保小活动和生态小游戏,如制作精美的植物拓印、各式各样的纸盘雪人、别具一格的叶子画。宣讲团耐心教导青少年们从材料准备到手工制作,不断灌输变废为宝、绿色低碳的环保知识,以沉浸式体验、参与式互动强化青少年兴趣,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让绿色低碳环保知识潜移默化融入青少年心中。青少年王某说:“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做手工、玩游戏,不仅让我学习到了环保和生态的相关知识,而且也让我感受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今后我也会把这些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

4C603C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我院宣讲团将“双碳”科普知识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深入基层,走进社区,立足实践,把绿色生态科普宣传教育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培养青少年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脚踏实地的青年态度,为推动广东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A7FA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