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 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三十次例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要求,2024年3月28日下午,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暨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组织参与实验的师生,线上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第30次例会。

学院实验室管理团队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综合管理系统”的使用指引,协助师生顺利操作系统;公布了三月份学校督导组和学院实验中心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并对安全检查中出现次数较多、比较典型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强调,助力师生形成良好的实验操作习惯;最后,介绍了学院实验中心本学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表彰机制,并对三月份安全检查中隐患最少且整改完成率最高的三间实验室,科技北楼507-1(湿地生态实验室)、科技南楼101和102(水合物生态环境模拟实验室),进行了一个月的流动红旗表彰。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学院实验中心更好地协助师生应用线上系统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形成良好的实验操作习惯,持续有效地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