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参赛作品的质量,3月21号下午,我院在科技北楼401会议室举行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明,学院副院长马金星、院团委书记刁衍斌、辅导员章莹出席了本次选拔赛。

88502

马金星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各参赛队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和青年学生、青年人才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结合大赛精神,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认真做好创新创业教育的组织管理和实施工作;三是要精心培育,高质量推进备赛工作,力争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再创佳绩。

9DCAD

选拔赛各项目负责人从核心技术、营销策略、市场分析、投资回报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PPT展示和讲解。专家从项目的创新、教育、商业和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提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优化建议。最终,学院选送了四个项目作品参加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大赛项目学校选拔赛,它们分别是《智滤时代——压缩转运站渗滤液智能一体化设备引领者》、《乡村探索——乡村治理节能降碳践行者》、 《“无危不治”先净生态科研团》、《聚氨实为——废氨提纯的引领者》。

4314C

张明对本次院内选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的出色表现,还对各团队的项目作了详细的点评,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保持优异表现、勇创佳绩。

17AA0F

此次院级选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了学院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及自我发展潜力。我院将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提升作品质量,展现学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