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建强基】我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劳动铸就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于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劳动铸就梦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参观学习。

进入旧址,讲解员向党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的具体内容。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探寻红色记忆,穿过旧址主楼,沿着百年前的原木旋梯,历史的画卷在党员们的脑海中徐徐展开。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于1922年5月在广州顺利召开,开创了全国工人联合起来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掀起第一次高潮。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广州市新时代劳模工匠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7BCC1

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礼堂,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章莹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邓权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的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劳动者、劳动精神、劳动者素质等内容的深刻阐述。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恰逢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希望青年党员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前行的力量,续写未来华章。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们向大家朗诵了《劳动者之歌》,赞颂伟大而平凡的劳动者。

EBD3B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一起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成为为人民大众劳动、为党和国家奉献的新青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71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