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本筑梦,共话成长” | 我院举办研本“湖畔思享汇”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营造研本互助、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近日,我院在图书馆湖畔开展了“研本筑梦,共话成长”主题“研究生一对一引领本科生”系列活动,2022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和本科生参与本次分享会。

2022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吴家鸿对本科生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勉励本科生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2022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章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为社会、学校和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新时代生态青年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诗篇。

1F0B66

本次活动不仅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专题内容,还从保研历程、考研备考和求职工作等多方向对本科生进行大学四年生活规划的经验分享。2022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员吴晓楠、林憶玲、梁子誉、吴子灏作为我校2018级优秀毕业生,结合个人的保研经历,向本科师弟师妹们传递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如何做好本科学习生活规划,并结合自己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谈及青年学生应该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的人生体验;硕士生党员杨权和谢宏浩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和职场工作经验,辅以大量真实的案例作为背景向本科生们介绍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独特优势,增强了本科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

自由讨论环节中,本科生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困惑,研究生们结合自身经验一一进行解答,师生围圈谈心,各抒己见,表达了青年学生的理想追求和追梦路上的困惑。针对青年学生的问题,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启发式的建议,现场氛围热烈。

1EC40E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期研本“湖畔思享汇”把思想引领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强化了党员的奉献担当意识,发挥了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榜样示范作用,帮助本科生进行自我定位、思考发展方向,激发前进动力。我院学生将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投身生态环境事业,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220B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