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建强基】我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gdut-seer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精神,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2023年4月23日,我院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火炉山森林公园开展“以行促学二十大,环保勇毅新征程”净山徒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空山新雨后,支部成员自火炉山森林公园南门沿山道一路向上开展净山活动,用备好的塑料袋和手套拾捡清理山道两旁的垃圾,以劳促学。党员们沿途宣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教育与劳动联系起来,鼓励和引导群众以劳动实干做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践行者、推动者,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大家在攀登顶峰过程中比体能、比意志,团结协作,勇于攀登的身影在蜿蜒的山路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成功登顶后,大家积极分享近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深入探讨了劳动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掀起了大家比学赶超的热情。张璧洁同志表示,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在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火炉山森林公园的环境保护贡献微薄力量,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这不仅是一次劳动教育,更是一场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活动,不断激励我们发扬坚韧不拔、奋勇争先的精神。一路上,党员同志弯腰捡垃圾、宣传环保理念的身影,触动了不少过往的游客,大家纷纷点赞效仿。

63951

41474

638D8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将自己培养为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书写新时代劳动者新的荣光,践行生态青年的时代使命和个人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攀高峰。